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杨兴铭到皂市镇调研 精心打造美丽乡村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0-10-21 07:05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到皂市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精准脱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他要求,要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进入温岭村,一幅幅彩色墙绘映入眼帘,让村庄充满文艺气息。杨兴铭沿着村道边走边查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等情况,向村干部详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情况。杨兴铭强调,美丽乡村建设首先就是要搞好人居环境整治,要发动群众齐参与、齐动手,彻底改变乱扔乱堆乱放等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坚持保留原生态的原则建设美丽乡村,不搞大拆大建,不搞盲目复制,就地取材,顺势而建,凸显村庄特色;要认真吸纳群众意见,确保稳妥、慎重、规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杨兴铭还到该村百丰生态园调研了乡村旅游等情况。

“现在收入怎么样?党的扶贫政策都享受了吗?”在重点贫困村陡山村,杨兴铭与贫困户艾运香、周团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环境有没有改善、收入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杨兴铭要求,要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心中;要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精准脱贫;要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坚持既扶智又扶志,把扶贫工作做到贫困群众心坎上,帮助他们树立致富信心,尽早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杨兴铭还到皂市卫生院督导了发热门诊运行情况。他强调,医院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临战状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还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强化物资储备,落实人员责任,加强培训、演练,进一步熟悉各项防控流程、操作规范,确保出现突发状况能迅速响应、有序应对。(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