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 07:22 来源:天门日报

10月29日下午,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庄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兴铭、雷华、李苏萍、张华忠、王桂峰、蒋胜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对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不落一人”践行初心使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地把收官阶段工作抓紧抓好,做到脱贫质量更高、成色更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不动摇,认真落实好政策,全力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将易致贫、易返贫人口纳入动态管理,落实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对以前年度脱贫的贫困户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特殊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快扶贫项目实施,抓紧资金拨付进度,做好资金使用管理绩效评价,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要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建好脱贫攻坚档案,做到“三一致”(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村户纸质档案和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一致)。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建立健全巩固脱贫长效机制,把脱贫户“扶上马”再“送一程”,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抓扶贫的主体责任、帮扶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形成攻坚合力。要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用好“大数据比对”这个有力武器,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要及早化解贫困劳动力就业“不稳”、扶贫产品滞销卖难等工作风险,持续做好舆情监测分析和引导处置工作,防止用个别问题否定总体成绩,防止恶意炒作干扰大局。要妥善化解信访风险,对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件,要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答复、第一时间化解。(记者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