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我市深入开展禁捕退捕百日整治“三清”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07:07 来源:天门日报

11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开展禁捕退捕百日整治“三清”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蒋胜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相关船舶全面排查和规范处置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当前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部分乡镇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蒋胜雄指出,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决态度加快补齐当前工作短板,以强烈的责任感推进禁捕退捕工作;要明确此次行动的总体目标要求,围绕船清、网清、市场清这“三清”要求,建立健全突击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消除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要明确国家、省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加强“三无”船舶处置和对沿线垂钓的管理,通过清单交办、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将反馈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明确此次行动的职责和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在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依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到禁渔、禁捕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付磊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