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我市组织参加沿江高铁湖北段建设视频调度会 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 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8 00:38 来源:天门日报

3月16日下午,全省沿江高铁湖北段建设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视频连线项目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听取情况介绍,慰问一线建设者。市领导杨兴铭、徐耀武等在我市汉北河铁路特大桥桩基首开点施工现场参加会议。

通过视频连线,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汇报了天门段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沿江高铁过境天门40公里,总投资53.4亿元,征地1515亩,涉及拆迁户160户。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长江铁路集团的支持下,目前土地征收、7个集中还建点建设全部完成,签订房屋拆迁协议60户、已拆迁41户,“三电”及管线迁改正全速推进,已完成电力迁改45处、通信迁改53处,工程进展顺利。

杨兴铭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省视频调度会要求,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在征地拆迁上突出“快”,按照“任务、责任、时限”三项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5月底全面完成。在资金保障上突出“实”,多方筹措资金,严格支出管理,助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在协调服务上突出“优”,紧扣时间节点,盯牢目标任务,强化土地、水电等要素保障,切实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

据悉,沿江高铁湖北段起自武汉,经天门、荆门,终于宜昌,正线长约316公里,总投资约522亿元,设汉口(既有站)、汉川东、天门北、京山南、钟祥南、荆门西、当阳西、宜昌北8座车站,建成后将对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记者邓慧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