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曾令慧要求 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切实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2-09-29 00:56 来源:天门日报

9月28日,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令慧出席会议。

会前,曾令慧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参观了吉星生物、民益环保、中佳合成、绿之行体育等化工企业和聂园烟花爆竹经营店,细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解读了相关通知精神;天门经济开发区汇报了园区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岳口工业园、天门高新园作了表态发言。

曾令慧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从讲政治的角度,从促发展的维度,从保民生的角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场所点位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岗位责任安全管理,加强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加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制定严密的安全检查方案、落实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要压实责任,严格履职尽责,强化能力提升,加强督办问责,对重大风险管控化解不及时、重大隐患治理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假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及有关人员将一律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记者付磊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