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政协召开“盘活存量土地”双月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01:13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9月28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会,聚焦“盘活存量土地”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寒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汪发琼作主题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我市存量土地处置情况,市税务局、天门经济开发区、岳口、小板等部门乡镇书面介绍相关工作情况,胡静、江少勇、彭圣平、李尧等委员协商建言。

刘艺新指出,盘活存量土地是有效解决土地供需矛盾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重要途径,是天门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基础。做好盘活存量土地工作,要摸清底数,核实建库。在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全面准确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存量土地信息库、资料库。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按照“一宗一策”“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原则,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加快处置批而未供土地,全力盘活供而未用土地,努力解困用而未尽土地。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长效机制,抓好土地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土地管理利用“报、批、征、储、供、用、查”全链条监管,推进招商、立项、征地、建设、监管全流程控制,着力破解存量土地“前清后增”问题。要压实责任,严格奖惩,健全完善考核体系,细化考核办法,强化统筹,推进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形成盘活存量土地工作合力。

刘艺新要求,市政协和政协委员要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杨寒对协商会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严控增量和消化存量上进一步发力,在完善机制和督查考核上进一步强化,以强有力举措全力推进存量土地清理处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徐耀武、罗成文,秘书长刘义宏出席会议。(记者谢婉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