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01:22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听取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天门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作风之变推动发展之变。要落实减负要求,严格控制各种形式的变相发文和开会,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努力为基层减负、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会议强调,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从讲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丝不苟做好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筑牢安全生产“防守线”,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合力;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且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工作再加劲、措施再加力,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用好用足中央省市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助推市场主体发展提质增效;加强项目谋划,夯实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入库纳统,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大力促进消费,抓好国庆期间汽车、家电、房地产等促销活动,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持续激发消费活力。要常态化组织开展督导服务工作,盯紧督导服务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持续做好督导服务“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