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 持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发布时间:2022-11-21 23:56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1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兴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管用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视频调度了横林、净潭、卢市、岳口、多祥、黄潭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保持战略定力,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持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政策执行必须精准,对国家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加强宣传解读,引导全市上下深刻认识优化措施是坚持既定防控策略和方针,是更高水平、更高要求的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确保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不走样、不跑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管控措施必须严格,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摸排返天人员信息,对来天返天人员及时纳入管控范围,尤其是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重点人员,严格按政策要求管控到位;加强交通卡口管理,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细做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提高检测能力和水平,防止出现随意不检漏检;强力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强化社区网格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应急工作必须充分,完善应急预案和兜底措施,备足隔离场所、医疗和生活物资,加强医务、流调人员培训,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在高效上下功夫、在统筹上出实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冲锋在前、奋战在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协调、整体联动,保障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领导张华忠、王桂峰、曾令慧、从进军、高文博、蒋胜雄、古玉丽、杨寒参加会议。(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