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述永调研石家河遗址 重视和加强考古工作 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22-12-01 23:45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30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述永一行到我市调研石家河遗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从进军,副市长古玉丽陪同调研。

石家河遗址位于石家河镇,是长江中游地区迄今发现面积最大、延续时间最长、等级最高的新石器时代大型聚落群,是中华文明五千年的重要实证地。李述永一行先后来到石家河文化考古研究中心、三房湾考古发掘现场、谭家岭考古发掘现场、石家河遗址博物馆选址现场,详细了解考古相关工作进展,实地考察遗址现场最新发掘成果,并对考古队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细心细致做好文物发掘、保护和研究工作。

李述永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两个结合”,要求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安阳殷墟遗址时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要求我们高度重视和加强考古工作,通过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石家河遗址在长江文明发展中的地位不言而喻,要站在溯源中华文明的高度做好石家河遗址发掘和保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大力推进遗址保护利用工程和遗址公园建设,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考古是一项艰苦的工作,考古工作队员要秉承“择一业,终一生”精神,扎根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展好考古事业,通过讲述人类演变、探索文化交融、勾勒文明脉络来讲好中华文明故事,把考古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李述永表示,省文旅厅将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把石家河遗址发掘和保护这篇文章做细做好,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贡献力量。(记者谢婉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