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杨兴铭调研督导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2-12-05 00:43 来源:天门日报

1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调研督导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群众需求期盼,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实效彰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杨兴铭首先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东侧充电站,现场了解充电桩充电方式、费用和流程,实地察看充电桩建设情况。他指出,充电桩建设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关系到群众便利出行和绿色低碳发展,要紧跟发展步伐、顺应群众所需,科学规划布局,强化运营管理,加快推进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便利,为城市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

在竟陵街道风波湖社区,杨兴铭走进群众家中,实地了解水压水价及管网建设等情况,调研督导供水困难有关问题化解工作。他强调,饮水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强系统谋划和协调配合,尽快启动城郊社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全力畅通城市供水“大循环”,切实构建“全域覆盖、全民共享、全面服务”的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

在复州大道与状元路交叉路口,杨兴铭实地督导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站位全局,整合资源,不断完善红绿灯、交通标识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通过科技赋能助力智慧交通建设,为群众提供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菜篮子”连民生牵万家。杨兴铭来到官路农贸市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改造升级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场所,要积极运用“共同缔造”工作理念,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农贸市场规划选址、项目建设、后期管护等各环节全过程,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要在改造过程中同步实施市场周边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功能设施,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群众早日受益。

每到一处,杨兴铭都强调,民生工作事事关乎百姓衣食冷暖、件件体现群众幸福指数。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对接,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