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全市安全生产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底线思维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5 00:46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杨兴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兴铭指出,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极为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杨兴铭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持续提升“事事落实到位”的工作质效。要全面开展风险问题排查,扎实开展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突出抓好交通、燃气、建筑、消防、学校、危化品、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以及商贸市场、厂房车间等各类场所的风险隐患,细化排查内容,建立隐患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坚持分类管理、举一反三,对发现的突出重大问题立行立改,对具有长期性的隐患限期整改,对已整改隐患开展“回头看”,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健全科学预案,建强应急队伍,督促企业、商业综合体等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力量配备,全力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全面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紧盯时间节点、行业特点、管理难点,明确风险点位,坚决避免“小险”酿成“大灾”、“小病”拖成“大病”。

杨兴铭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站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立场,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而又实拧紧责任链条,细而又细强化宣传引导,严而又严抓好执法检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印发了《天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工作方案》,部分单位和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曾令慧、古玉丽、张劲松、杨寒、侯三平、黄涛等参加会议。(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