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政府部署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公共停车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00:16 来源:天门日报

1月20日,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公共停车位工作。副市长杨寒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缓解春节期间停车难问题提出建议,明确了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公共停车位的时间段、各自工作职责等。

就缓解春节期间停车难问题,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杨寒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安排专人督查,把工作落实到位;要开展车流量预测,做好舆情回应,为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公共停车位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做细做实工作,把好事办好。

据了解,2023年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至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所面向七座位(含)以下牌证齐全的小型汽车开放,临时停车场对所有车辆开放。开放范围为:全市具备停车条件的党政机关(涉密单位除外)、企事业单位、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占用城市公共资源设置的地面停车场等。鼓励有富余停车位的物业小区开放停车泊位。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所具备条件的,均要对外开放,不准以任何理由推诿、设卡或“明推暗阻”,阻碍群众停车,不得收取任何费用或物品。开放期间,各单位要安排专人维持秩序和环境卫生。车辆进入各免费停车场时应慢速行驶、注意安全,配合工作人员管理,爱护公共财物和公共场所卫生,按指定范围停放车辆,确保停车入位、停泊有序等。(记者谢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