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00:37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23日,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辅导报告会在岳口镇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克作辅导报告。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李茂军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令慧主持会议。

徐克围绕如何做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这一主题,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等三方面提出了加强安全生产的措施。他指出,安全生产等于消灭事故、等于风险管控,在安全生产过程中,要管理能力匹配、管控措施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克服侥幸心理,加大安全投入,做到无自控不开车、无预知不上岗、无方案不检修、无设计不变更、无监控不储存、无准备不应急。安全管理人员要解决能力问题,必须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从问题和隐患中判断工作流程的危险源、查清各项安全隐患,提出相应的整改策略和应对措施。一线作业人员要解决“四知”问题,知风险点位、知操作规程、知应急处置、知安全责任。

曾令慧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要加强培训,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作业员工分类培训;要严格执法,重点加大对重大隐患整改未清零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要坚持动态清零,闭环管理,企业要切实解决盲目乐观问题、基础不牢问题、违法生产问题、概念混淆问题,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记者杨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