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杨兴铭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上要求 全面争先争优 全力提质提效 助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01:04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25日上午,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动员全市政府系统讲政治、强担当、严纪律,以一流思想、一流能力、一流作风,全面争先争优、全力提质提效,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助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兴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对政府治理能力提出了新考验。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追求,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党中央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要始终做上级决策部署的“践行者”“实干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杨兴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锚定目标任务,顶压前行、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全市经济承压前行、企稳回升,最大限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但与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人民群众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坚持高度自省,对标上级要求、发展需要、干部所能、百姓期盼,经常问一问打破常规、开拓创新的思想认识深不深?统筹全局、谋划长远的发展格局大不大?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足不足?干则一流、做则必成的争先劲头够不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宗旨牢不牢?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工作能力强不强?全面检视不足、全面整改问题,做到学有参照、改有方向,推动工作干出新成绩、取得新突破。

杨兴铭强调,要聚焦突破突围,以“进位”为先争一流,坚决扛起稳经济的重大责任,抓细抓实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消费挖潜等重点工作,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攻坚突破,做到稳中求进、拼搏竞进、加压奋进;以“斗争”为要破困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掌握斗争方法,全力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国企改革等各项工作;以“担当”托底勇作为,做到知难担难、攻坚克难、实干解难,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提质提能,常修“笃学”之功,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主动深入企业、产业和基层一线,找矛盾、找关键、找重点,切实提升理论水平、调研水平、处突水平,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常行“统筹”之道,把握整体与局部的关系、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优结构的重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常怀“服务”之心,坚持为民服务、高效服务、周到服务,持续推进降本减负,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及早发力、直达快享,用心用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要聚焦见行见效,用好团结“法宝”,坚持领导带动、上下联动、项目推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等工作;用好创新“钥匙”,创新思维、方法和机制,围绕流域综合治理、“三区三基地”等重点工作大胆尝试、大胆作为,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的经验;用好督查“利器”,紧盯重点督、难点督、弱点督,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杨兴铭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勤政为民、廉洁从政,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压实主体责任,当好以身作则“示范员”;锤炼严实作风,当好党纪法规“执行员”;紧盯重点领域,当好严格执纪“监督员”;加强廉政教育,当好廉洁文化“宣传员”;夯实法治根基,当好公平正义“守护员”,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为加快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领导曾令慧、蒋胜雄、张耀刚、张劲松、由星莹、王湛出席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竟陵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