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全市2023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00:17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2日上午,全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陆羽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耀刚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各乡镇办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危化、建筑施工、燃气、综合交通等重点领域从业代表参加。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中,危化和烟花爆竹、建设安全、城镇燃气等15个安全宣讲代表队,通过设置安全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市卫健委派出救护车现场演示讲解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救护技能;市消防救援大队展示了应急救援科技装备,宣传安全逃生、自救的方法。

就落实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张耀刚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查问题、找根源、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普及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知识,全面营造“懂安全、讲安全、要安全”的浓厚氛围;各地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扎实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各专委会要针对行业领域事故特点,定期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燃气安全等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压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优普生物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发出倡议;市教育局、文旅局、蒋湖农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王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