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重大机遇,天门这样定位……
发布时间:2022-06-28 08:23 来源:长江日报、天门发布
字号: 分享:

6月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武汉都市圈各市对省党代会关于武汉都市圈发展新定位、新使命的解读与工作部署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湖北天门


  武汉都市圈其他城市

■ 鄂州: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重大机遇

    ——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重大机遇,加快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积极对接武汉、服务武汉、融入武汉。

    ——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不断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

    ——要深度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持续深化创新协同、产业协作、交通互联、开放流通、市场融合,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

    ——要聚焦交通互联、四港联动,加快推进武鄂黄黄交通设施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中实现更大作为。

■ 黄冈:在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

    ——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找准黄冈的定位和目标,努力在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

    ——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着力补短板、锻长板、育新板、固底板,努力在发展全局中把握新定位,在产业同链上实现新突破,在交通互联上构建新格局,在流域治理上体现新担当,在共建共享上取得新成果,在作风建设上展现新气象。

■ 孝感:对标新使命、新要求,建设节点,不辱使命

    ——省委对孝汉同城化工作,一以贯之、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支持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从历史维度、战略定位、内涵外延、方法路径等维度看,这一定位与历届省委对孝感的战略定位一脉相承、与时俱进,与“打造副中心、争当排头兵、作出新贡献”内涵一致、外延拓展,是“三新”引领下的战略抉择,是服从服务于全国、全省区域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是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上主动对标、主动找位知位定位的结果。

    ——对标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的新使命、新要求,会议强调,要建设节点,不辱使命。加快产业转移承接、园区合作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全力打造产业共兴的重要节点;构建一体发展的交通网络、一体畅通的市场体系、一体高效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畅通循环的重要节点;强化土地、科教人才、数据、财税金融、基础设施等支撑,全力打造要素集聚的重要节点;做大主城能级,做强县域经济,做实“三项行动”,全力打造城乡协同的重要节点;聚焦“双碳”行动,强化污染治理,推动绿色转型,全力打造绿色发展的重要节点;提升共建共享的获得感,筑牢共同富裕的硬支撑,打造共建共治的示范区,全力打造民生共享的重要节点。

■ 咸宁:牢牢抓住绿色生态最大优势、同城化发展最大机遇

    ——省委赋予咸宁“建设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发展定位,符合咸宁的优势和特色,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从中找准我们的位置,担起我们的责任,做出我们的奉献。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咸宁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绿色生态这个最大优势、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这个最大机遇,集中精力抓好大健康产业、中国桂花城、全国文明城市、长江综合门户港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 仙桃:打造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

    ——打造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以新型城镇化为依托、以农业现代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引擎,在融合上下功夫、做文章,决不辜负省委的殷切期望。

    ——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前提,打造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加快创建排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 潜江:新定位与既定发展目标不谋而合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这是省委交给潜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与当前我市的既定发展目标不谋而合,我们有基础、也有条件在四化同步上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探索新路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好“开展一次调研、组织一次讨论、制定一个文件、召开一次全会”工作,坚决答好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这道必答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