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最新进展!沪渝蓉高铁天门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2022-08-26 09:50 来源: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分享:

8月25日,在沪渝蓉高铁孝天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重达790吨的箱梁稳稳落至桥墩上标志着沪渝蓉高铁天门段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新建沪渝蓉高速铁路武汉至宜昌段沿线经武汉、孝感、天门、荆门至宜昌。其中,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武宜铁路3标,施工段位于天门及京山市境内,正线全长55.164公里。

据了解,3标11座桥梁有1254榀箱梁。其中,卢市制梁场承担沪渝蓉高铁武宜段孝天特大桥、汉北河特大桥共计722榀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

武宜铁路项目卢市制梁场场长王海岗介绍,为确保顺利完成此次首榀箱梁架设任务,项目部实行轮岗轮休,针对每道工序制定红线卡控措施,建立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运架设备急停及安全限位装置,切实改善高温环境下工人的生产生活条件。


    沪渝蓉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的主线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
    建成后,将推动沿线多个城市迈入高铁时代,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对加速构建沿江绿色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