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最新进展!沪渝蓉高铁武宜段迎来路基大面积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3-03-13 15:18 来源:天门发布
字号: 分享:

3月10日,沪渝蓉高速铁路建设传来捷报,由中铁上海局负责施工的沪渝蓉高速铁路DK104+764.46~DK104+998.3段路基工程顺利通过国铁集团首件评估。项目路基施工工艺标准及施工质量得到上级领导及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为后续全线路基大面积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国铁集团沪渝蓉高速铁路路基首件工程评估专家组一行,对路基首件工点进行地基处理、填料检验、路基填筑、过渡段施工等的外业实体质量和标准化管理、质量记录、资源配置等进行检查。

专家组一致认为,沪渝蓉高速铁路路基首件工程满足评估细则要求,本段路基首件工程顺利通过评估。

记者了解到,位于天门石家河镇的首件评估段路基长233.84米,为松软土路基,特殊岩土为膨胀土。针对本段路基的特点,中铁上海工程局武宜3标项目部在路基施工中采用了大量新工装、新工艺:桩帽作业采用“前截法”,以此减少桩间土的扰动;路基填筑中使用连续压实系统,对路基填筑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还采用了网格化布料、摊铺机精准摊铺、坡度尺坡度卡控等多种标准工装工艺,实现以工装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


据介绍,沪渝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之一,与长江黄金水道形成优势互补。沪渝蓉高铁建成后东西横贯长江沿线六省市,串联起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对进一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