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湖北(天门)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8 来源:天门发布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湖北(天门)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将于4月9日至10日举办。为帮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活动相关情况,3月15日,我市举行湖北(天门)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发布会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网、中国经济导报、湖北电视台、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腾讯网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湖北(天门)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本届陆羽茶文化节由市人民政府、中国茶业商学院联合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工商业联合会承办,天门楚商联合会、天门市陆羽研究会协办,主题为“品千年茶韵 迎天下客商”。

主要活动包括:一是地方茶叶品牌发布会;二是惠民晚会;三是开幕式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四是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五是茶圣拜谒仪式;六是天门楚商联合会年会;七是茶文化创新论坛;八是茶叶、茶艺和土特产展会。

本次活动规格高、嘉宾阵容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有彰显文化内涵、注重体验互动、突出活动主题等亮点。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人民网记者提问:“本届茶文化节与往届相比,亮点和特色在哪里?”

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本届陆羽茶文化节在活动内容、参与方式以及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都力求有所创新、办出特色,具体表现在:

一是以茶引流,助力文旅融合体验。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茶圣故里园内举行茶圣拜谒仪式,并专门设置互动合影区以及茶文化展示区,以陆羽茶文化为引领,为打造全省文旅融合体验基地深度赋能。

二是以茶为媒,推动产业纵深发展。陆羽茶文化节致力于服务茶界,促进国内外茶界资源在这个平台上交流通融,实现市内市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格局。

三是以茶会友,擦亮陆羽文化品牌。举办茶文化创新论坛,为将永久落户我市的“创新中国茶|年度论坛”授牌,不断推动我市茶文化、茶产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提问:“本次活动中有高质量发展讲座和天门楚商联合会年会两项活动,请问有哪些亮点和特色?”

市工商联负责人说,高质量发展讲座邀请了几位国内知名企业家和院士学者进行行业交流和经验分享,为大家搭建智慧共享、观念碰撞的平台,启迪思路,提振信心,促进天门高质量发展。

天门楚商联合会年会以“凝心聚力、共商发展”为主题,总结商会前段工作,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力求在发挥平台作用、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湖北电视台记者提问:“本次茶文化节将举办惠民晚会,晚会有什么特色、亮点?”

市文联负责人介绍,本次惠民晚会围绕“品千年茶韵 迎天下客商”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紧跟社会发展、紧贴群众生活,突出天门地方文化特色,以歌舞、曲艺、小品、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给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为陆羽茶文化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晚会时长2个小时,分为茶韵天下、情聚天商、锦绣天门三个篇章,并将通过云上天门、天门发布等新媒体直播,必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享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