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门召开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7:13 来源:天门发布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1月以来,天门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服务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4月20日上午,天门召开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新闻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天门2023年“春风行动”相关情况。今年1月以来,市人社局会同经信等10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以“春风送温暖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努力实现劳动者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群众满意有提升的工作目标。

一是深入基层,认真开展用工调查。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建立动态调查机制,实时掌握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新招人数、缺工人数和缺工岗位等情况,建立用工电子档案。

二是精心筹划,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分别于1月8日、1月27日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参加企业共240多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15万个,共3.73万名求职者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求职,5131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组织开展乡镇及重点园区结对招工专场招聘活动,全市各乡镇及重点园区共举办专场招聘活动26场。举办网络招聘会,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天门招工网微信平台举办10场网络招聘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共举办10场网络直播招聘,60家企业参与直播,观看参与人数达22.83万人次,场均2万人次以上。举办“就业大篷车”巡回招聘会,在万达广场、黄潭、岳口等地组织举办10场“就业大篷车”巡回招聘活动。组织重点企业参加省级招聘活动,组织徐工环保、鸿硕精密、天门纺机、武住电装、天瑞电子等20多家企业参加全省“春暖荆楚 助鄂企航”和“才聚荆楚•春回校园”等校企对接保用工促发展招聘活动,在重点企业、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间搭建用工求职对接平台。

三是引才惠才,实施“万名大学生回归工程”。柔性引才,全面启动2023年“院士专家企业行”,当前,我市4家企业的技术需求已通过审核,并开始在全省专家库进行匹配,市人社局将组织企业与专家主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政策惠才,向实体经济引进人才发放学位津贴和安家费,根据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确认2022-2023年度48人符合发放条件,共计发放99.73万元。平台利才,推进“天才码”服务平台运行,通过“天才码”小程序,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是制定目标,促进就业扶持创业。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78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2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46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3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7笔、16353万元。享受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共计3753人。

五是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及招聘信息。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就业“大篷车”下乡巡回招聘活动和“进园区走企业”直播带岗活动,积极推广网络招聘,用足用活人社惠民惠企政策,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等,确保天门就业局势稳定,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多祥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服务企业用工、服务纺织服装企业用工、开展“春风行动”等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