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又到夏收季!天门“丰”景如画收割忙!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9 来源:天门发布
字号: 分享:

5月18日天门石家河镇唐店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麦浪滚滚,满目金黄中传来阵阵麦香在市世宇家庭农场的麦收现场,两台收割机开足马力在田间来回穿梭。



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一垄垄麦子被卷入收割机内,麦粒、秸秆有序分离,秸秆粉碎还田一步到位。



“我们在夏收中严格实行低茬收割粉碎还田措施,不仅提高了土壤肥力,还解决了秸秆焚烧污染环境的问题。”农场负责人李电平告诉记者。



“哗——”伴随着金黄的麦粒从收割机管道中倾泻而下,一辆辆装载车满载而归,宣告着丰收的喜讯。


“我这两台收割机一天能够收割小麦100亩左右,每亩产量七八百斤,收成还行。”李电平介绍,照这个趋势,农场将增加几台收割机作业,保证尽快完成收割。



这边麦田收割正酣,那边油菜收获也“不甘示弱”。

在该村承接市油菜轮作项目的稻香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颗粒充实饱满的油菜籽挂满枝干,沉甸甸地随风摇曳。


随着收割机开过,菜籽荚被粉碎后吐出还田,油菜籽已被收割机成功“收入囊中”。“目前,我们基地有500亩油菜地,预计总产量可达15万余斤。”合作社负责人殷月平介始。

据了解,石家河镇今年油菜种植面积达2.3万余亩,估计亩产约310斤,预计油菜总产量3500余吨。

“眼下种植户们都在抢抓农时,加快收割进度。等小麦油菜一收割完,就马上轮作中稻,这样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可以增加收入。”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