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创文动态
岳口镇“村规民约”引领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2-06-25 09:27 来源:天门网
字号: 分享:

近年来,岳口镇围绕全面提升群众整体素质素养的目标,以移风易俗“小切口”推动乡村文明“大变化”。
  岳口镇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通过微信群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制定符合本村发展实际的村规民约,引导、鼓励群众履行村规民约,参与协商议事、红白事务服务和道德评议等活动,以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宣传“天门文明20条”,营造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和孝老爱亲、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同时,岳口镇采取培树和表扬移风易俗先进典型的方式,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移风易俗,各村(社区)广泛开展“积分超市”社会公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红黑榜”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目前,该镇各村(社区)全覆盖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驿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场所,厚植“移风易俗、文明风尚”根基,乡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