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 创文动态
吹响拆违集结号 打好控违持久战 城区违建治理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01:13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10日,全市城区违建治理专题会议召开,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强化措施,为打好城区拆违控违攻坚战、持久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杨寒出席会议。

杨寒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各街道办事处要完善日常巡查、交办、处置、反馈等机制,对倾向性、苗头性违建行为抓早抓小,及时处置,坚决杜绝小问题拖成大隐患;社区要切实发挥网格管理作用,严格落实专管员责任,建立全面的管控台账;街道执法中心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做到新增违建早拆除早控制,确保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逐步消除;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要督促物业强化进出物料登记管控,发现违建迹象主动询问,首先制止,及时上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批后监管,积极配合开展违建调查,为违建治理提供依据,做好评估;城管执法局要全面开展违建治理工作的监督、考核、通报,做到监督公开透明、信息及时准确。要把握重点,强化攻坚克难的意识。要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依法强制拆除一批严重违法、性质恶劣的违法建筑,以点带面,真正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作用,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竟陵街道办事处、杨林街道办事处、侯口街道办事处、市城管执法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城区物业公司代表,天城水务、天门中燃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王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