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创文动态
杨兴铭督导创文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精细管理 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和形象提升
发布时间:2022-10-25 00:22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细管理、狠抓建章立制,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和形象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华西农商城,杨兴铭边走边看,实地了解市场创建及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农商城是展示天门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严格对照创建要求,全面排查梳理短板弱项,拿出务实举措持续用力抓好创建工作;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同时着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持续改善市场及周边整体面貌,切实为群众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随后杨兴铭来到市科技馆,饶有兴致地体验部分科普展品,实地检查场馆达标创建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规范运营管理,发挥应有效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即将投入使用。杨兴铭实地查看大厅布局、窗口设置等情况后,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对照创文规范和要求,高标准配套相关硬件,同时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树立文明服务良好形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利、体验更美好。

杨兴铭深入官路街杨家沟一小区,对发现的空中缆线散乱、占用公共通道等问题一一现场交办,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城市社区要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全面推进问题整改,着力打造安全整洁的城市空间环境;属地党委政府要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市容市貌整体水平。

老天中住宅小区被纳入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目前正在施工。杨兴铭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改造进度,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顺应群众意愿、汇集群众智慧,在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等方面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杨兴铭还到侯口街道接官社区、西寺路,实地督导了环境整治、占道电线杆迁改等工作。

杨兴铭在督导中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强化部门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紧盯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逐条自评、逐项完善,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加大督查曝光力度,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对一些不文明行为及时公开曝光,不断扩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市领导刘艺新、从进军、陶家文、杨寒参加督导。(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