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创文动态
【道德模范】为救孩子,70多岁老人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河水……
发布时间:2022-12-19 09:03 来源:楚天网视
字号: 分享:

星耀天门 道德模范

在黄潭镇万场村有这样一位古稀老人,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跃入冰冷的河水里及时挽救落水儿童的生命,保全了一个家庭的完整和幸福。这位来自最基层的朴实农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真善美,在“激流勇进”中展现了人间大爱,感动温暖了无数网友和市民,他就是第六届天门市道德模范彭传林

12月6日,见到彭传林的时候,他正在田里劳作。说起救人的事,彭传林记忆犹新。时间回溯到2022年2月12日,正值农历正月,天气寒冷。下午15时左右,70岁的彭传林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屋外传来呼救声。

循着人群走去,彭传林却看到一团灰色衣服漂浮在河面上;而同村村民李先容也在河水之中。此时,彭传林才意识到有人落水了。

生死攸关之际,顾不上脱掉衣服,也来不及多想,彭传林没有走不远处的台阶,而是从河堤直奔岸边,跳进冰冷的水里,用尽全身力气,成功将落水儿童救上岸。
黄潭镇万场村1组村民 彭传林:他们说你走台阶下去,我说走台阶的话,就耽误时间了,就可能这个孩子救不活。我就从我的门口下来的,也没有顾什么了。他们说你的裤子怎么破了,我说不知道是在铁丝上,还是在哪里划破了,划破了就划破了,只要把这个孩子能救活,就是幸运的。

原来,当天下午,落水儿童和同村几名小伙伴在玩耍时,不慎落入河中。
落水儿童虽然被救上来了,但情况却不乐观。
经过及时抢救和一夜观察,被救起的落水儿童转危为安。2月13日,落水儿童的爷爷李勇兵专程找到《天门日报》,希望弘扬正能量,通过媒体将七旬老人彭传林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让更多人知晓。
黄潭镇万场村1组村民 李先容:很感激彭爹,心里无以回报,就想把彭爹的英雄事迹昭告,如果当时没有彭爹来救,我当时也真是不知道怎么办了。


一个人的善举温暖了一座城,彭传林将最美的画面定格在挺身而出的那一瞬间。对于彭传林的救人义举,村民们觉得很自然,因为他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
黄潭镇万场村1组村民 刘小云:我们一直都是邻居,他这个人从来没跟我们争吵过,他这个人无论跟谁都好,他心肠好,大家都喜欢他。

村民刘军枝说,彭传林家里其实也困难,平时靠打零工挣点生活费,但是他十分乐于助人并且不求回报,是村里公认的好人。
黄潭镇万场村1组村民 刘军枝:他这个人很正直,无论是谁做什么事,他都会去帮忙的。

黄潭镇万场村干部介绍,彭传林曾在部队服役6年,转业后,他一直在农村,尽管家里困难,但从不向别人诉苦。在他的示范引领下,万场村群众关系融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善,生活幸福。
黄潭镇万场村会计 吴祎飞:彭爹爹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确实在这个社会难能可贵,很冷的水,这么高的堤,他三下两下就冲下去了,这种豁得出去的精神,不计个人的担当,我们党员干部群众都要向他学习,难得可贵。


市委政法委组织工作专班赴黄潭镇万场村,走访调查核实彭传林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按程序评定彭传林为“天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此后,彭传林事迹被各级媒体报道,点击观看、阅读人数超10 万人次,其先后被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22”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天门好人、天门道德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