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铭调研抗旱工作时强调 齐心协力打好抗旱主动战 守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8-11 00:29 来源:天门日报

8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科学做好蓄水调水用水工作,确保秋粮丰产丰收,守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在岳口新堰节制闸、灯一桥,杨兴铭认真听取抗旱调水情况,实地查看中岭干渠水情,询问引水流量。在麻洋梁塌闸,杨兴铭详细了解调度令执行、应急解旱等情况。在多祥中岭干渠广荣闸,杨兴铭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水稻长势,向农户询问受旱情况,并与镇村干部、水利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研究抗旱措施。杨兴铭还到多祥刘家河泵站、干驿红旗桥、马湾便市闸、横林友谊闸,了解各地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杨兴铭强调,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水稻生长正处于孕穗至灌浆期,用水需求量极大,正是抗旱保粮的关键时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抗大旱的思想意识。要严格执行调度令,科学调配现有水资源,坚持优调水、抓节水、保供水,从严从细管好水、精打细算用好水,确保水资源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全力保障群众用水需求。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抓好智慧水利建设,加强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和抗旱能力。要加强技术指导,指派农技人员有针对性地制定抗旱技术方案,为农户抗旱生产提供技术服务。要加强科学防暑、安全用电等方面宣传引导,全面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高度重视旱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加强农业灌溉用水科学调度,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做到能保尽保、能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提高警惕,严防旱涝急转,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和安全生产防线。要严肃工作纪律,压实抗旱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参加调研。(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