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食品小作坊因异味扰民被关停

发布时间:2021-09-22 15:19 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有群众反映,石家河镇唐店村天鑫食品有限公司废水直排,臭气熏天,异味扰民。接到投诉后,该镇联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场核实情况,经过沟通,该作坊已经关停。

9月18日,记者在天鑫食品有限公司看到,院内已经被清空,生产设备均已拆除,仓库内有部分包装完好的产品,空气中没有异味。据石家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清水笋衣、笋尖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生产工艺简单,使用白色塑料桶清洗浸泡,沥干后包装销售,属于食品加工小作坊。该作坊租用了当地民居做生产厂房,两边都是村民。村民说,作坊生产后的废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到了屋后的一处小坑内,散发着异味,对周边群众正常生活影响极大。

石家河镇以及相关部门介入后,该公司迅速对厂区进行了清理,拆除生产设备,对污水坑进行了整治。目前,作坊后面的污水坑已被填埋,四周都撒上了生石灰进行消毒处理,公司负责人也承诺将产品清理后不再生产。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