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聚焦天门“十四五”规划 / 部署落实
市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项目策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01:03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及项目策划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兴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创新的理念、实干的精神推动项目谋划,千方百计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支持,为把天门打造成为“城市美、产业强、生态好、民生优”的现代化宜居宜业之城贡献力量。市领导董青平、吴宇慧、向东、曾令慧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经信局等17个单位 “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重大项目策划情况的汇报后,杨兴铭指出,要立足三个基点,提高“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要突出新时代特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谋划一批推进经济发展现代化、民主法治现代化、文化发展现代化、社会发展现代化、生态文明现代化的标志性工程、引领性项目;要体现新发展理念,全力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扩大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精心谋划项目;要适应新发展需求,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策划一批文体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服务、人居环境整治、节能环保类的项目来满足群众需求,同时按照“引进大企业,培育大产业”的战略,有针对性地谋划项目。
       杨兴铭要求,要突出三个重点,提高“十四五”规划的精准性。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等国家、省级重大发展战略谋项目;围绕中央提出的“六保”等重大政策谋项目;围绕重大产业、生态环保、重大民生、重大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新基建”等重点领域谋项目。
       杨兴铭强调,要把握三个要点,提高“十四五”规划的有效性。加强调研论证,把项目谋划的过程变成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加强对上争取,注重与国家、省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找准上级政策与我市实际发展需要的契合点;加强组织领导,在“一把手”的高度重视下,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提升项目策划水准。(记者吴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