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聚焦天门“十四五”规划 / 系列解读
十四五系列解读之狠抓任务落地落实 努力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精彩现实
发布时间:2021-10-21 09:03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分享:

狠抓任务落地落实

努力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精彩现实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十四五”时期,是天门重塑发展优势、聚力迎头赶上的重要窗口期,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高效推动各项任务部署推进实施。

绘就规划“一张网”,明确发展“路线图”。

一盘棋”推进25个专项规划编制,确保各类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纲要》在总体要求上方向一致、空间配置上相互协调、时序安排上科学有序,建立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努力实现“一个体系一张网”。进一步细化《规划纲要》重点战略,科学设定节点任务,实施挂图作战,让规划从纸上落到产业、落到园区、落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完善规划实施动态监测、实施评估和监督考核机制,提升规划执行力落实力。

强化项目“硬支撑”,抓牢发展“牛鼻子”。

坚持以规划确定项目、以项目落实规划,聚焦“两新一重”、重点产业、社会民生、生态环境、应急保障等领域,积极策划一批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带动性、对转型升级具有影响力、对高质量发展具有支撑性的重大项目,不断充实和完善项目储备库,按年度分解落实、压茬推进,项目化、工程化、精准化推动规划蓝图高效实施。瞄准政策导向、市场风向谋深谋实重大项目,抓紧启动高铁新城、粮食物流产业园、湖北省化学原料药清洁生产示范基地等重大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对上强对接、争取政策,对外强推介、精准招商推动项目从概念转化为实体。

重塑营商“新环境”,抢占发展“制高点”。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疫后重振的重要抓手、对冲应激性政策调整影响的重要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响鼓重锤、久久为功,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高频办理的事项,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每年确定一批重点改革事项,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一流,推进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