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进行时(已归档)
庄光明就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政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1-31 01:03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30日,省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我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庄光明就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政法综治系统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传达学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天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庄光明要求,要坚持高点谋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防范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防止非法宗教和邪教传播渗透,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五大中心”作用,积极依法化解处理各类矛盾隐患。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突出交通、消防、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五大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公共安全和生产事故发生;加快“雪亮工程”建设进度,做好各项防控和应急准备;积极关注网络舆情,回应群众关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加强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联合工作队驻村,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挖根源,彻底扭转软弱涣散村混乱局面。要大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庄光明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平安稳定。深入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坚决纠正和严厉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检查,及时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道路交通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对措施,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记者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