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光明督导军运会期间安全、环保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06:45 来源:天门日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开幕,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对军运会期间安全、环保等工作进行督导,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平安稳定、生态环保相关工作,为军运会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态环境。副市长王军辉一同督导。

  庄光明首先来到黄潭超限超载检测站,认真查看科技治超设备运行情况,听取现场执法案件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治理超限超载措施及效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坚持源头治理、路面管控、重点路段巡查和站点布控相结合,依法严查严管,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切实保护我市道路桥梁完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侨乡客运站,庄光明仔细查看了候车室安检平台运行情况,了解了旅客实名登记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车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做好客车发车前的安全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站内。

  在南洋车检、益泰药业、竟东路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点、万达广场工地,庄光明重点了解了机动车尾气检测、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工地扬尘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在工业减排、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管控等方面出实招硬招,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确保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天门外国语学校和天门职院,庄光明仔细查看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以及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安保投入,建立健全保卫机构,配足保卫力量和防护器械,完善技防物防设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着力改善学校及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记者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