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
天门市配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第23期)
发布时间:2020-12-30 09:48 来源:天门市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分享:

各相关单位从严从细快速办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

截止到12月29日,我市共收到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26件,涉及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连日来,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从严从细快速办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

针对陆羽广场美食街商铺油烟机噪音扰民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竟陵街道办事处于25日中午用餐高峰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核实,陆羽美食街靠近居民区侧有11家餐馆,2家关停9家营业。检测人员对油烟机噪音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9家营业中的餐馆中5家噪音监测达标,4家噪音监测超标。目前将噪声监测结果反馈各餐馆,市生态环境局会同竟陵街道办事处对各餐馆进行法律宣传,责令噪音不达标餐馆立即整改,采取相应减噪降噪措施,做到达标排放,避免噪音扰民。同时后续将继续跟进监督商户,督促各餐馆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信访件反映天门工业园新合村五一渠道施工,每天大货车和小货车运土途中掉落的尘土无人处理,扬尘污染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问题,园区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班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经核实,该工程无需将土外运,施工单位也未曾用货车将土外运,掉落的尘土系曾咀村与新合村部分村民强行拖运工地预留的工程回填土所致。专班人员已责成曾咀村、新合村村委,制止村民无序拖土的行为,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派专人对施工段路面掉落的尘土进行清除并作洒水压尘处理。后续园区将坚决制止强拖工地用土行为,如发现此类行为,将交由园区派出所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督促施工方对施工现场路面进行定期清理、洒水,确保无扬尘污染。

针对信访件反映汉旺世纪城售楼部外举行“美食街活动”,音响声音过大,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问题,市公安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工作专班前往汉旺世纪城营销中心广场,检测现场音量为72分贝,根据国家《城市区域噪声标准》: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昼间为60分贝,夜间为50分贝,确定该区域举行“美食街活动”,音响声音过大,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专班人员对活动举办方进行约谈,要求控制音量,控制时间。同时安排民警在活动现象进行巡查,保证活动有序、降低噪声音量,目前该区域音量控制在42分贝。后续将以此次督导整改为契机,加大对商业活动集中区的噪音污染防治宣传,增强企业和商家的依法经营、文明从业和环境保护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

针对黄潭镇小木桥村养猪排泄物污染周边环境问题,黄潭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会同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核实养殖户在自家房屋后建有圈舍,12月15日购进了7头仔猪圈养,猪粪味对附近居民影响较大。工作人员当即要求养殖户限期整改到位,养殖户积极配合工作,于3日内出售仔猪拆除圈舍并清理积存粪污。后续将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养殖户复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