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魅力天门 / 城市名片
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16 14:58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中国田径协会公布2019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荣获“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个称号。

为加强对马拉松赛事的管理监督,规范马拉松运动持续健康发展,鼓励全国赛事在赛道选择、赛事组织、宣传营销、文化展示等方面的开拓与创新,中国田径协会组织开展了2019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评定。其中,等级赛事评定包括金牌赛事、银牌赛事和铜牌赛事;特色赛事评定包括红色文化特色赛事、民族民俗特色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经各赛事自愿申报和评委组评审等程序,最终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荣获“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
  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省田径协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6公里)三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13500多名选手参与。此次赛事赛道途经陆羽广场、东湖、西湖、天门植物园、天门中学、天门博物馆等地,赛道设置将自然生态与城市人文景观巧妙融合,在沿途多个点位设置文化展演,展现曲艺、茶艺、蒸菜技艺等文化活动,让跑友们在奔跑中感受天门独特的城市魅力,在茶香中品味天门别样的人文气韵。(记者王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