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魅力天门 / 城市名片

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发布时间:2022-02-15 09:24 来源:天门日报

  2月8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我市以832.7分、全省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入选2021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保住了这块“金字招牌”。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按照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命名后每三年复审一次,经第一次复审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进。第二次复审仍不合格者,撤销其荣誉称号。从2022年起,全国爱卫办建立每季度定期抽查制度。在一个复审周期内,每季度随机抽查一定数量的国家卫生城市开展复审工作,3年实现全覆盖。
  2017年,我市被正式授予“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为进一步擦亮这张“国字号”名片,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爱国卫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基础工程和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保持机构不撤、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建立创卫长效工作机制,统筹谋划、齐抓共管,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市容秩序大整治、交通秩序大整治、农贸市场大整治、“六小”行业大整治、“除四害”大整治等活动,城市面貌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高。(记者陈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