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魅力天门 / 图说天门 / 文化活动
我市举行元宵节民俗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09:35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龙腾狮舞贺盛世,红红火火闹元宵。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皂市文化馆、市武术协会、竟陵汪洋民俗表演团协办的元宵节民俗展演活动在陆羽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氛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本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等。来自城区、皂市镇等地表演舞龙、舞狮、虾子灯、采莲船、蚌壳精、武术等的民间艺人和天门糖塑、天门三棒鼓、天门纸花、天门剪纸、天门猫猫鞋制作技艺等的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参加了当日的展演活动。

活动在《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民间艺人郑芹木表演的《三棒鼓》、皂市文化馆民间艺人表演的《雄狮献瑞》 《虾子灯》让人欣赏到充满时代韵律的民间文化,竟陵民俗队民间艺人表演的《蚌壳精》《采莲船》赏心悦目,市武术协会的武术表演让人惊叹。活动在竟陵民俗队民间艺人表演的《龙灯》中结束。随后,民间艺人们开展了元宵节踩街活动。

天门历来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习俗,千百年来,每逢这一天各家门前都要张灯结彩,到处都是强龙劲舞,锣鼓喧天,欢声笑语,一片沸腾。

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现场观看,一起品味传承久远的传统民俗,一起感受元宵节的欢乐气氛,久久不愿离去。人们纷纷与民间艺人们一起合影,留下这难忘而开心的一瞬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