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人文历史 / 文化遗产
收藏老物件2000多件!天门这家农民博物馆上央视了!
发布时间:2022-10-24 09:34 来源:天门发布
字号: 分享:

10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纪录小康》纪录片对天门渔薪镇农民博物馆进行了报道。

2013年,杨存贵在天门渔薪镇曾搬口村开办了农民博物馆,截至目前,收藏有2000多件记录着社会变迁的农具和生活用品,向前来参观的人们生动展示了天门农村生产生活的变迁。

这些农村“老物件”包括风谷车、水车、石磨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这些农业生产工具、生活用具都早早被淘汰了,被现代工业产品所替代,但这些都是前人们的智慧结晶。

节目中,渔薪镇“纪录小康工程”工作人员周小琼表示,现在的年轻人通过农民博物馆了解它们,了解先辈们是怎么样生产生活的,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农民博物馆里还撰写雕刻了上万字的文字说明,这些文字详细记录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社会生活的发展变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