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人文历史 / 文物考古

石家河遗址列入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项目库

发布时间:2019-02-26 17:16 来源:天门市人民政府

  近日,省政府网发布了《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3年)》,石家河遗址列入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项目库,将被重点传承发展。

  《方案》提到,到2023年,围绕“人类起源”“文明起源”“楚文化”“三国文化”“土司文化”“红色文化”“荆楚名人”等主题,湖北将建成开放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不少于20个,大遗址保护管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形成,成为中国大遗址保护南方示范区。重点推进包括石家河遗址在内的7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33处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建设。

  石家河遗址是长江中游地区已知分布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延续时间最长的史前聚落群,与长江下游的浙江良渚遗址、黄河中游的陕西石峁遗址等共同被学术界认定为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见证。2017年,石家河遗址先后入选“2016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第三届世界考古论坛10项“重大田野考古发现”。(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