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天门 / 天门文化 / 天门名人
张修梅
发布时间:2014-04-01 16:39 来源:天门市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张修梅,男,汉族,生于1939年3月9日,初中文化程度,1955年6月参加工作,1965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天门市岳口镇健康村九组人,生前任健康村党委书记,湖北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9月25日突发脑溢血逝世。

  张修梅同志生前怀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忠实实践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村民战天斗地,改沙治土,使贫瘠荒芜的飞沙地成为棉花高产田;大胆解放思想,调整产业结构,使生产靠贷款,吃粮靠救济的贫穷村成为发展精品农业的先进村;大力发展村办企业,促进生产力解放,村级积累逐年递增,成为湖北省十强村之一;坚定不移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之路,他提出的“带头富服从带领富”的观点,成为各级党组织衡量农村基层组织的基本标准之一;不断加强基层班子成员的思想建设,要求班子成员做到思想敏锐、作风扎实、纪律过硬、生活俭朴,村支部成为农村工作的战斗壁垒。在张修梅同志的带领下,健康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直是原荆州地区、湖北省的红旗单位,1990年健康村党总支被湖北省委授予全省农村十面红旗,1999年健康村党委(1995年升格)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同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张修梅同志本人1983年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1989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1999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00年9月18日,张修梅同志在给天门市委党校组织的农村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授课时,突发脑溢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00年9月25日逝世,时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的王生铁同志前往悼念,并书“修养党性忠心向党一身正气垂青史;梅开民间赤胆为民两袖清风赴玉楼”的挽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