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265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标 题: 天门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天门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收支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城市市容市貌的管理

  2.建筑垃圾处置的管理

  3.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的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为市城管执法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级别正科。内设办公室、人教科、财务科、信访科。下设市城市管理直属执法大队、市城市管理城东执法大队、市城市管理高新园执法大队,市城市管理城北执法大队,市城市管理城南执法大队5个大队,级别为副科;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5名;领导职数设支队长一名(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1名副局长兼任),副支队长3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为本单位预算。

  三、人员构成

  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编制人数125人,其中:在职实有人数122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 市城市管理市容执法支队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022年预算收入总额 2679.7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0.67 万元,增长2.2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554.7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125万元,上年结余结转80万元。

  2.预算支出情况:2022年预算支出总额 2679.7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0.67 万元,增长2.26 %。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 2295.72万元, 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149.04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 235万元。本年支出构成为: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266.78 万元,占本年支出 8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6万元,占本年支出 6%;医疗卫生支出 82.9万元,占本年支出3%;住房保障支出174.08万元,占本年支出 6.4%。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149.04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万元,下降3.35 %。其中:办公费18万元、印刷费3.96万元、水费3.6万元、电费7.2 万元、邮电费10.8万元、印刷费3.96万元、会议费7.2万元、培训费7.2万元、接待费0.89万元、差旅费36万元、执法车辆运行费42.12万元、工会经费8.05万元、其他开支0.4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 43.0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69 万元,下降1.6%。其中:公务接待费 0.89万元,较上年减少 0.81万元,下降 47%;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车运行维护费42.12万元,较上年增加0.12万元,增加0.2 %。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为20万元主要在非税收入列支。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上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 177.87万元,主要资产为:公务应急保障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24 辆(含电动执法车10辆)价值151.36万元。通用设备及办公家具为26.5万元,共计172件。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2022年本单位无超过50万元的重点项目。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人员类项目:指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

  三、运转类项目:指各部门和单位为保障其机构自身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公用经费项目和专项用于大型公用设施、大型专用设备、专业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等的其他运转类项目。

  四、特定目标类项目:指部门和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