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342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标 题: 天门市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天门市园林绿化管理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收支附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草拟全市园林绿化建设与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实施细则。

    2.会同规划部门编制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负责组织编制城市园林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管理的年度计划。

    3.参与城市建设项目规划的论证、评审;参与本市新建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建设方案的论证、评审和竣工验收。

   4.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控制管理;负责城市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绿地指标审核,及其附属绿化工程的设计方案审核、监督实施和竣工验收。

   5.负责城市园林绿化行政审批和行业管理。包括城市数目砍伐、修剪、移植和临时占用绿地行政审批,城市绿化工程设计和施工单位的资格审查,园林绿化施工企业资质管理,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的管理;依法征收城市异地绿化补偿等相关绿化规费;指导全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行业协会开展活动等。

    6.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道路绿化、公共绿地、防护绿地、风景林地、公园、植物园、游园、苗圃建设、管理和保护工作。

    7.负责市级"园林式单位"、"园林绿化达标单位"评审和省级以上园林绿化先进单位推选工作;负责省级优良优秀园林绿化工程的申报工作。

    8.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宣传工作;负责城区园林绿化普查、统计和信息收集工作;负责园林绿化的科研计划和成果推广,培植园林行业相关产业。

   9.负责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

    10.负责天门市茶圣故里园景区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园林所内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财务审计科、监察管理科、园林建设科、规划设计科。下设市园林绿化科研所(挂天门市植物园管理中心牌子)、公园管理中心(含陆羽故园管理中心和东湖公园管理中心)、竟陵管理中心、高新园管理中心、广场游园管理中心(原广场游园管理局)、花卉盆景园6个机构。另设市茶圣故里园景区管理局(级别正科),与市园林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设领导职数1正(兼)1副。

    (三) 人员构成

    市园林所现有事业编制数100名,实有在编人数92名(含引进人才3名),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3名,总工程师1名。

  第二部分    天门市园林绿化管理所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022年预算收入总额2386.54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71.74万元,增加7.7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86.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万元。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城区绿化养护经费增加。

    2.预算支出情况:2022年预算支出总额2386.5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73.24万元,增长7.83 %。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27.56万元, 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31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357.68万元。本年支出构成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万元,占本年支出 0.16%;医疗卫生支出1.56 万元,占本年支出 0.07%;城乡社区支出2179.19,占本年支出91.31%。住房保障支出1.89,占本年支出0.08%,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员类项目支出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1.31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其中:办公费0.45万元、印刷费0.03万元、水费0.03万元、电费 0.06万元、邮电费0.09万元、差旅费0.3万元、维修费0.03万元、会议费0.06万元、培训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0.02万元、工会经费0.1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0222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06004万元,下降269.72%,其中:公务接待费 0.02226万元,较上年减少0.00004万元,下降0.1794 %,原因为本年减少了公务接待;会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100%,原因为本年未产生会议费用。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上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143.93万元,主要资产为:土地91379平方米,房屋653平方米,一般公务用洒水车10辆,单位价值1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人员类项目:指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

  三、运转类项目:指各部门和单位为保障其机构自身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公用经费项目和专项用于大型公用设施、大型专用设备、专业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等的其他运转类项目。

  四、特定目标类项目:指部门和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