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93093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档案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24日
标 题: 天门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24日
天门市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天门市档案局为市政府负责档案工作的主管部门,挂天门市档案局、天门市档案馆、天门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实行一个机构、三块牌子。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全市档案、地方志工作实行统一规划,宏观管理;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监督、指导全市各地各单位档案室(馆)工作;加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档案的规范化管理;监督、指导农业、农村和专业档案以及重点工程的档案工作;负责全市档案人员的专业培训。

(三)依据《档案法》及有关法规制定全市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加强全市档案法制建设,查处档案违法案件,负责全市档案登记工作。

(四)集中管理市委、市政府、乡镇办场区和市直各部门的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负责征集、接收、整理、保护散失在社会上的各类重要史料;做好馆藏档案、资料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五)负责档案资料的开发编研工作,为领导决策和各项事业提供参考史料。

(六)负责编纂《天门市志》,开展旧志整理,培训、指导天门市志编纂队伍。

(七)负责地情资料的收集整理,编纂地方综合年鉴。

(八)为重点投资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天门市档案局下设7个科室,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11人,聘用人员2人,临时工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天门市档案局部门预算为本机关预算。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为243.32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0.53万元,增加5%。其中:经费拨款237.82万元,占98%;纳入金库管理的非税收入5.5万元,占2%。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为242.77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支出总计增加10.37万元,增加4%。其中:基本支出173.97万元,占72%,包括人员支出161.94万元和日常公用支出12.03万元;项目支出68.8万元,占2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97万元,占72%;项目支出68.8万元,占28%。

2019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173.97元,其中:人员经费161.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3.66万元、津贴补贴32.03万元、奖金4.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2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交通补贴9.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2万元、退休人员活动费0.41万元、住房公积金11.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6万元等。

公用经费12.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0万元、印刷费0.18万元、邮电费0.48万元、差旅费1.6万元、会议费0.32万元、培训费0.32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1万元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天门市档案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公用经费12.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0万元、印刷费0.18万元、邮电费0.48万元、差旅费1.6万元、会议费0.32万元、培训费0.32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1万元等。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

2019“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相同,无增加,其中: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无增加。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5.5万元,全部为纳入金库管理的非税收入,主要用于档案信息化设备。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122.93万元,主要资产为:房屋1250平方米,价值为60万元;通用设备价值24.34万元;专用设备价值0.59万元;家具类价值27万元;无形资产价值11万元。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无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省级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财政拨款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财政部门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