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4288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7日
标 题: 天门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7日
天门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责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5.反映公有制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6.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做好党建工作;

7.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2)人员构成

市工商联于2013年7月单设,机关现有在职9人,工勤1人,退休人员3人。

3)机构设置情况

机关共有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经济联络部,下设一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天门市非公经济投诉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天门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本机关无基层单位。

纳入天门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1个:天门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汇总附表1)

(二)收入决算表(汇总附表2)

(三)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汇总附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6)

(七)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汇总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177.82万元,支出总计177.82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9.27万元,减少5%;支出总计减少9.27万元,减少5%。减少原因: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规范机关财务管理。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收入177.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7.82万元,占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02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支出177.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8.13%;项目支出74.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1.8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177.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7.81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0%。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177.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7.81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0%。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8.12%;项目支出74.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1.88%。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28万元,减少5%。减少原因: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规范机关财务管理。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103.3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98.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4.7万元(含机关及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7万元。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万元(含机关及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9年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等费用支出。2019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车辆0辆。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按有关规定接待招商引资、调研考察、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所产生的活动场地租赁、工作餐费等各类支出,共计接待37批次,356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支出总计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6万元,增长46%其中:办公费0.16万元、印刷费0万元、手续费0.01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0.07万元、会议费0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劳务费0.19万元、福利费0.4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45万元、办公设置购置3.2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工商联要求改建视频会议室,购买相关设备,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会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0.29%。

我会组织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预算编报及时准确,支出程序符合财务管理要求,支出未超出预算额度和范围。各项目管理制度比较健全且有效执行,为逐步建立“立项有目标、支出有成效、结题有验收、评审结果有运用”的项目管理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2019年度天门市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得分

指标名称

指标解释说明

投入(15

目标设定

5

职责明确(1

部门的职责设定是否符合“三定”方案中所赋予的职责,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工作的目的性与计划性。

符合(1);

不符合(0)。

1

活动合规性(2

部门的活动是否在职责范围之内并符合部门中长期规划,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评价要点:

1.部门活动的设定在部门所确定的职责范围之内;

2.部门活动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规划及本部门的年度工作安排与发展规划。

全部符合(2);

其中一项不符合(0)。

2

活动合理性(2

部门所设立的活动是否明确合理、活动的关键性指标设置是否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目标设定的合理性。

评价要点:

1.活动目标的设定是可量化的,可通过清晰、可衡量的关键指标值予以体现;

2.在活动目标设定时,将关键指标明细分解为具体的达成目标与工作任务。

全部符合(2);

其中一项不符合(0)。

2

预算配置(10)

部门绩效自评项目占比率(5

部门自评项目在所有项目中所占的份额,反映和评价部门对项目自评的重视程度。

占比率=(自评项目个数/所有项目个数)×100%

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范围:本年度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

得分=占比率×该指标分值。

5

在职人员控制率(5

部门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由编制部门和人劳部门批复同意的临聘人员除外。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

1.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的,得满分;

2.在职人员控制率大于或等于115%的,得0分;

3.在职人员控制率在100%-11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在职人员控制率)-某部门在职人员控制率]/[max在职人员控制率)-min在职人员控制率该指标分值。

5

过程(55)

预算执行(32)

预算完成率(5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

1.预算完成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预算完成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预算完成率在85%-9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预算完成率-min预算完成率]/[max预算完成率)-min预算完成率该指标分值。

5

预算调整率(5

部门本年度预算调整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

1.预算调整率等于0的,得满分;

2.预算调整率大于或等于10%的,得0分;

3.预算调整率在0-10%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确定:

得分=max(预算调整率)-某部门预算调整率]/max(预算调整率)-min(预算调整率)]×该指标分值。

0

支付进度率(8

部门季度支付数与季度任务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和均衡程度。

支付进度率=(季度支付数/季度任务数)×100%

按每一季度的执行情况分别进行打分,并将每季度的得分累加,总得分为:

具体计算方法详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方案。

8

结转结余率(4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总额与支出预算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

1.结转结余率等于0,得满

2.结转结余率大于或等于50%,得0

3.结转结余率在0-50%之间的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结转结余率)-某部门结转结余]/[max结转结余率)-min结转结余率)该指标分值。

4

公用经费控制率(5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的比率,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1.公用经费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的,得满分;

2.公用经费控制率大于或等于105%的,得0分;

3.公用经费控制率在100%-10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max(公用经费控制率)-某部门公用经费控制率]/max(公用经费控制率)-min(公用经费控制率)]×该指标分值。

5

政府采购执行率(5

通过对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与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的比较,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100%

政府采购项目中非预算内安排的项目除外。

1.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满分;

2.政府采购执行率小于或等于90%的,0分;

3.政府采购执行率在90%-10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政府采购执行率-min(政府采购执行率)]/max(政府采购执行率)-min(政府采购执行率)]×该指标分值。

5

预算管理

15

资金使用合规性(8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项目的重大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情况;

6.不存在挤占情况;

7.不存在挪用情况;

8.不存在虚列支出情况。

全部符合(8);

符合其中七项(6);

符合其中六项(4);

符合其中五项(2);

符合其中四项及以下(0)。

8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3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评价要点:

1.公开预决算信息;

2.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

3.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全部符合(3);

符合其中两项(2

符合其中一项及以下(0)。

3

基础信息完善性(4

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反映和评价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

评价要点:

1.基本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3.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准确。

符合全部四项(4);

符合其中三项(2);

符合其中两项(1);

符合其中一项及以下(0)。

4

资产管理(8

资产管理完整性(3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是否合规,帐实相符;

3.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符合全部三项(3);

符合其中两项(2);

符合其中一项(1);

符合零项(0)。

3

固定资产利用率(5

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1.固定资产利用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固定资产利用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固定资产利用率在85%-9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固定资产利用率-min(固定资产利用率)]/max(固定资产利用率)-min(固定资产利用率)]×该指标分值。

5

产出(20)

职责履行(20

项目实际完成率(6

部门履行职责而实际完成的项目数与计划完成的项目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履职任务目标的实现程度。

项目实际完成率=(实际完成项目数/计划完成项目数)×100%

1.项目实际完成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2.项目实际完成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3.项目实际完成率在85%-9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项目实际完成率-min(项目实际完成率)]/max(项目实际完成率)-min(项目实际完成率)]×该指标分值。

6

项目质量达标率(7

部门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占已完成项目个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履职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项目质量达标率=(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已完成项目个数)×100%

项目质量达标是指项目决算验收合格。

1.项目质量达标率等于100%的,得满分;

2.项目质量达标率小于或等于99%的,得0分;

3.项目质量达标率在99%-10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某部门项目质量达标率-min(项目质量达标率)]/max(项目质量达标率)-min(项目质量达标率)]×该指标分值。

7

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7

部门活动中达到绩效目标的关键指标个数与关键指标总个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活动履职目标的实现程度。

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关键指标达标个数/关键指标总个数)×100%

活动关键指标达标是指完成关键指标绩效目标设置的90%及以上。

得分=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该指标分值。

7

效果(10

工作成效(5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评价(5

财政部门对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评价结果,用以反映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取得的成效。

1.财政部门对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评价,包括绩效目标管理、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和评价结果应用等情况,按百分制。

2.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综合计算,得出各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评价结果。

综合得分=(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评价结果/100*5


5

社会效益(5

社会公众满意度(5

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部门履职效果、解决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厉行节约等方面的满意程度,反映和评价部门支出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按照满意度调查的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给予该项指标打分:

优秀(5);良好(3);合格(1);不合格(0)。

5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尚未制定绩效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绩效评价开展缺乏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二是单位对预算绩效认识不够,相关项目职责科室配合不够,只能提供有限的财经资料或简单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绩效评价工作资料非常有限,内容粗浅。三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短,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加上缺乏系统的培训,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理解不充分,对预算绩效管理业务不精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绩效评价工作质量。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的支出理念;二是加强财务人员学习,准确掌握财务核算技能,严谨认真,做好部门财务核算工作。



附件:《2019年度市工商联项目绩效自评表》

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为30万元,执行数为12.82万元,完成预算的42.73%2019年市工商联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部署,组织招商专班外出开展招商活动近20批次,考察企业49家,接待客商55批次,组织专题招商推介活动6次,报送招商信息29条,其中第一信息备案18条,储备信息21条,掌握重点在谈项目18个。2019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完成8个、开工项目完成5个。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加强项目规划;

2.加强项目管理。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1.加强绩效目标管理;

2.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