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5035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标 题: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
字号: 分享:

             目     
  第一部分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由市人民政府领导。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设立理事会、监事会,实行党组书记负责制。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天政办发(2010)117号)的规定,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及扶持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方针、政策和措施。

2、研究制订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负责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和农村各类社区服务组织等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3、参与农村市场体系建设;负责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指导构建农村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经营服务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及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网络。

4、按照政府授权,对化肥、农药、农膜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棉花等重点农产品以及防汛救灾物资的收购、供应、调拨、储备等方面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

5、参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和培育壮大相关龙头企业;指导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

6、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参与建设主体多元、功能完备,便民实用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推进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

7、加强对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业务指导与服务,协调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的关系,监督、检查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情况。

8、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负责全市供销社社有资产经营管理,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所有者的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9、协调基层供销社之间的经济合作,协调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协会的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市供销社部门内设科室6个,包括主任办公室、政治工作科、财务审计科、经济发展科、合作指导科、监事会办公室。

1、办公室

负责全市供销系统改革和发展计划、拟订年度工作规划、工作部署及主要文件的起草;承担公文、档案管理、信息传递、新闻报道、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组织综合性协调、典型推广和经验交流;负责评先表模工作;负责全系统企业改革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负责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承担对外联络、接待、车辆管理和机关后勤工作;协调机关各科室工作关系;承办市联社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政工科

负责全系统党务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负责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培训考核、工资、职称评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军转干部、计划生育和老干部工作。

3、财务审计科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税收,金融,审计政策法规,负责编制、申报管理和使用财政预算资金;负责全系统社有资产管理及资本营运;负责市社出资企业中股权收益的收取、管理和使用;负责全系统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

4、经济发展科

负责研究拟订全市供销社经济发展规划,承担政府委托的重要商品的经营管理工作;对全系统生产,经营业务进行指导、协调和服务,负责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工作;负责招商引资、科技项目引进和开发以及安商工作;汇总统计报表、收集、发布经济信息,组织对农村市场的分析、预测和发展的研究工作。

5、合作指导科

负责基层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工作,负责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发展,指导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和各类行业协会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参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强对基层供销社的组织指导与管理。

6、监事会办公室

负责组织法纪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协助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各类案件;负责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开展依法清收有关问题资金、保护供销社合法权益;负责有关纪检监察业务文书收集整理和案卷处理工作;负责处理合作商店有关事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供销社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本级机关。

三、人员情况

市供销社部门编制人数15人,其中:参公编制15人。在职实有人员23人,退休人员52人。

第二部分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372.3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7.63万元,减幅11.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4.05万元,占收入总额的73.6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98.3万元,占收入总额的26.4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上年结余0万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372.3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7.63万元,减幅11.35%。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可分为: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362.52万元,结转下年支出9.8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总额372.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7.63万元,减幅11.35%。减少原因:主要是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46.70万元。具体包括:

(一)、基本支出317.4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5.26%。其中:1、人员支出288.0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0.49万元,减幅9.26%。2、日常公用支出29.39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04万元,减幅3.42%。   

(二)、项目支出45.07万元, 较上年预算减少1.43万元,减幅3.08%。

(三)、结转下年支出9.8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67万元,减幅32.2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9.39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04万元,减幅3.42%。其中:办公费3.45万元、印刷费0.25万元、水电费2.69万元、邮电费1.69万元、差旅费4.30万元、维修(护)费1.23万元、会议费0.46万元、培训费0.46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工会经费5.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00万元。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17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 17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原因为无因公出国(境)活动;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一致,原因为实行车改后本部门没有配置公务用车辆,无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是配置电脑及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市供销社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124万元,主要资产为:土地4912平方米,房屋4148平方米,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1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管理情况

通过绩效评价使本单位树立绩效意识、成本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充分反映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经费预算项目的进展、资金使用、执行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综合效果,有利于本单位总结经验、加强管理,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2021年市供销社部门预算编制无50万元以上项目支出。

第三部分   天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8、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表

9、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法律文本引用 [ 2012-02-07 事业单位财务规则(2012修订) ])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法律文本引用 [ 2012-02-07 事业单位财务规则(2012修订) ])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事业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