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03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6年09月16日
标 题: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16日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部门汇总)无

  二、本级决算表(一级机关)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部门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负责管理相关债权债务负责<回购/处置>不良金融债权。

  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财务科、物业科、企业科、债权科。

  现有各类人员112人,其中:纳入财政预算编制人数108人(在职26人、工勤编制1人、退休49人、机关事业保险局发放退休养老金32人),不在岗人员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5年度部门决算仅包括市工业资产办机关,无基层单位,无汇总决算表。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系统汇总)无

  二、本级决算表(一级机关)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706.98万元,支出总计706.98万元,总收支持平。与上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减少249.15万元,下降26.0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减少中心企业平台相关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收入647.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3.48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99.4%;上级补助收入无;事业收入无;经营收入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无;其他收入3.86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6%。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支出70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8.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6%;项目支出158.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2.4%;上缴上级支出无;经营支出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643.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53.7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86.0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89.78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13.95%。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9.64万元。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703.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3.34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87.2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89.78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12.77%。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13.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82 %;项目支出68.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1.18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10.21万元,下降33.59%。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减少中心企业平台相关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544.7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511.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33.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4.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37万元,公务接待费1.61万元。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无。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比上年数减少24.5万元,降幅83.1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10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4.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公务用车的日常监管,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费用支出,降低公车运行成本;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从严审核报销公务接待费支出,不断压减经费开支。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等费用支出。 2015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截至 2015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车辆2辆,价值33.98万元。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5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按有关规定接待接待省级部门、兄弟县市、乡镇及金融机构对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处置不良债权、发展中小企业等业务调研考察、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共计接待23批次,27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无;本年收入89.78万元;本年支出89.7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无。上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本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全部用于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台建设。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05万元,比上年减少37.65万元,降低53.25%。降低的原因主要是减少了中心企业平台相关经费支出以及压缩部分公用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26.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26.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和政府采购服务无。上年度无政府采购项目支出,本年政府采购主要是购置了部分办公设备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办公自动化设备。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5年度工业资产有偿使用取得非税收入64.66万元,保持了国有工业资产的保值增值。其他收入是指民政拨退伍军人安置费3.8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