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47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经信委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10日
标 题: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0日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字号: 分享:

 

本预算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我办“三定”方案规定的职能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草案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我办将根据审查批复的预算做好执行工作,对预算执行结果负责,并依法接受市人大审查监督。

  

    法人代表签字:胡建波

 

目 录

第一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负责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负责管理相关债权债务负责<回购/处置>不良金融债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内设机构

无下级预算单位。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财务科、物业科、企业科、债权科。

三、部门人员构成

本年度纳入财政预算编制人数19人(其中全额事业单位在职人数18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人数比去年预算减少8人。本年度退休57人转由机关事业保险局发放退休养老金,加上以前年度社保发放退休人员27人,目前累计社保发放退休人员84人。

、部门年度工作重点

管理全市国有工业资产;处置全市不良金融债权;组织协调全市各类社会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社会化服务。

第二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476.99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65.79万元,下降49.4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转社保发放后,退休人员相关经费相应减少。其中:经费拨款215.1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61.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无,其他收入无,上年结余无。

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293.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9.95万元,下降5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转社保发放后,退休人员相关经费相应减少。其中: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293.74万元。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93.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9.95万元,下降5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转社保发放后,退休人员相关经费相应减少。其中基本支出223.14万元,项目支出70.59万元。

基本支出包括:(1)人员支出187.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0.46万元,下降66.97%。(2)日常公用支出35.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08万元,下降36.16%。

项目支出70.59万元,主要包括回购不良债券处置工作经费等;上年项目支出无。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支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反映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5.46万元,其中:办公费2.16万元、印刷费0.54万元、水费1.26万元、电费1.82万元、邮电费4.79万元、报刊费0.54万元、差旅费5.6万元、会议费2.08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49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无、工会经费6.1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0.08万元,下降36.16%。主要减少了办公用品、维修费、公车运行维护、公务接待等经费开支。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反映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包括“三公”经费预算的年度对比,相关经费测算安排的主要依据等。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49万元,减少7.7万元,下降83.78%。其中:公务接待费1.49万元,减少2.7万元,下降64.44%。原因是减少了处置不良金融债权和为中小企业提供社会化服务接待费用预算;因公出国(境)经费无;公车运行维护费无,较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原因是取消公车。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无。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本单位资产总额69,741,746.57元。其中:流动资产66,503,805.57元,固定资产3,237,941元。

办公用房面积 8631平方米,金额1,978,255元;公务车辆1辆,价值17.98万元,系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没有;通用设备844,836元;家具用具235,050元。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暂无纳入财政局绩效评价项目。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8年度非税收入征收预计数261.8万元,减少194.2万元,下降42.59%。主要是国有资产处置收入预算减少

第三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预算: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

二、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非税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十、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

十一、政府采购: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十二、收支条线:收支两条线是指政府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等财政非税收入的一种管理方式,即有关部门取得的非税收入与发生的支出脱钩,收入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支出由财政根据各单位履行职能的需要按标准核定的资金管理模式。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十五、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反映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