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135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标 题: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负责管理相关债权债务负责<回购/处置>不良金融债权。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科室5个:办公室、财务科、物业科、企业科、债权科。无二级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无下级预算单位。

三、人员构成

 本单位核定全额拨款编制数:13人,全部系参公编制。 在职实有人数13人;其他人员5人,其中:原办事处3人,临聘人员2人。

 离退休人数84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3人;遗属人员:2人。退休人员养老金由社保发放,离休人员离休费由财政供养。

第二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390.2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6.09万元,下降1.5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90.2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无,其他收入无,上年结余无。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350.1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3.38万元,增长7.16%。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可分为: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350.1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350.1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3.38万元,增长7.1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中的工业资产办国有资产出租房屋维修维护、债权咨询费项目和精准扶贫经费。具体包括:

 1、基本支出279.9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9.97%。其中:(1)人员支出262.39万元,较上年减少15.24 万元,下降5.49%。(2)日常公用支出17.6万元,较上年增加0.47万元,增长2.77%。

 2、项目支出70.1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0.03%。其中:(1)债权咨询费项目20万元,主要用于不良债权债务回购处置经费。(2)办公设备政府采购项目4.15万元, 主要用于办公自动化和办公桌椅。(3)老干经费项目5万元, 主要用于原工业口转制老干经费。(4)精准扶贫项目19.2万元, 主要用于结对帮扶贫困村的精准扶贫。(5)管理资产维修12.8万元, 主要用于工业资产办国有资产出租房屋维修维护。(6)工会经费项目9万元, 主要用于原工业口转制人员工会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7.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47万元, 增长2.77%。增长原因主要是:列支了工作人员加班误餐和物业管理费。其中:办公费3.45万元、水费0.13万元、电费0.26万元、维修(护)费0.13万元、邮电费2.31万元、差旅费1.3万元、印刷费1.94万元、会议费0.26万元、培训费0.26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工会经费0.98万元、物业管理费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8万元。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0.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74元,下降0.07%。其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74元,下降0.07%。下降的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1人,定额公务费减少下降;因公出国(境)经费无;公车运行维护费无。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4.15万元,较上年增加4.15万元,系净增长。具体包括:1、办公家具采购1.84万元;2、办公自动化设备2.31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323.79万元,主要资产为:房屋面积 8631平方米,金额1,978,255元;公务车辆1辆,价值17.98万元,系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没有;通用设备844,836元;家具用具235,050元。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暂无纳入财政局绩效评价项目。

第三部分 天门市国有工业资产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非税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十、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2、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反映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3、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