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25524
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称
天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天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18 18:17 来源:天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责

1、收购国有闲置土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2、城镇存量土地收购/储备、储备土地综合开发;

3、土地使用权及地面附着物交易;

4、新增建设用地服务、土地登记代理;

5、土地信息发布、土地政策法规咨询;

6、完成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基本信息

天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于201311月经市编委批准成立(天编[2013]57),为市国土资源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财政一级预算管理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中心内设三科一办,即:土地收储科、财务科、资产管理科、办公室。编制人数为16人,实有人数5人。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9年纳入部门决算单位共1:

天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本级决算表(一级机关)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1


()收入决算表(附表2

()支出决算表(附表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表6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8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186,621.74万元,支出总计186,621.74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7,040.08万元,增长24.76%;支出总计增加37,040.10万元,增长24.76%。增加原因主要是由于土地收储项目及北湖项目资金年终决算指标调整,将2018年预拨款项,纳入本年度决算,影响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收入186,621.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6,621.72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0%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年支出186,62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3%;项目支出186,560.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186,621.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49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0.0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86,560.23万元,占收入决算合计的99.97%。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2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186,621.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49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0.0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86,560.23万元,占支出决算合计的99.97%。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项目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长4.83万元,增长8.52%。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增资、调级影响,人员工资、补贴比同期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61.4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60.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万元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比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无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04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9年无公务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86,560.23万元;本年支出186,560.2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40,735.25万元,增长27.93%;支出总计增加40,735.25万元,增长27.93%。增加原因主要是由于土地收储项目及北湖项目资金年终决算指标调整,将2018年预拨款项,纳入本年度决算,影响增加。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22万元,下降45.86%其中: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0.18万元、差旅费0.54万元、会议费0.12万元、电费0.12万元、水费0.06万元、工会经费0.2万元。主要原因是:1、部门人员数量减少影响;2、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0.48万元 。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6个,资金186,560.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97%。

本部门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部门预算资金186,621.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49万元,占预算资金的0.03%;项目支出186,560.23万元,占预算资金的99.97%。绩效目标设立了“三公经费”控制率、预算成本控制率、工作完成及时性、资金拨付及时率、社会效益、公众满意度等指标。整体绩效方面,根据部门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蓝图,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                                                                                                                                                                                                                          

附件1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1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单位:天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评价指标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扣分原因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名称

权重(%)

名称

权重(%)

名称

权重(%)


前期准备工作

30

自评工作情况

24

组织建立情况

10

是否成立评价工作小组:自评工作评价小组一般3人以上,由主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和相关评价人员组成,需提供有关文件作为佐证材料。

未成立自评工作小组扣10分;组成人员不符合要求的扣5分。


10


自评材料报送及时性

7

单位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评材料报送工作。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评材料报送工作得7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送工作计0分。


7


自评材料报送质量

7

自评材料是否真实;自评报告的内容是否全面详实;佐证材料是否与项目(工作)存在联系,是否能证明项目(工作)立项、实施管理、完成等情况,对项目(工作)相关情况的证明力是否充分。

    1.自评报告内容真实、详细,得4分;                                                       
       2.佐证材料材料规范、完整得3分;                                            
    

部分佐证资料不规范

4


保障措施

6

制度措施健全性

6

   反映部门(单位)是否制定并严格执行了相应的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项目管理制度以及实施方案(计划)。

    1.制定了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且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得5分;
       2.没有制定相关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计0分;
       3.所制定的制度或方案健全规范并得到切实执行的(需有相应佐证材料,如日常检查、稽核的底稿等),得1分。

部分内控制度未建立

5


预算支出管理

25

支出管理

15

整体支出完成率

10

部门(单位)年度实际支出数与年度实际收入数比率,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单位)预算支出完成程度。整体支出完成率=部门(单位)年度实际支出/(上年结余结转+部门(单位)年度实际收入)×100%。

结果≥100%,得10分;100%>结果≥90%,得8分;90%>结果≥80%,得6分;80%>结果≥70%得4分,结果<70%,得0分。                                                          

较预算有所增加

8


财务合规性

5

  反映部门(单位)资金支出规范性,包括单位基本支出管理、项目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制度是否严格执行;会计核算是否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支出的情况;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是否存在超标准开支等情况。

    1.项目资金支出规范性2分。按规定履行调整报批手续或未发生调整的,能按事项完成进度支付资金且合法合规的得2分,否则酌情扣分;如果部门(单位)当年没有项目支出的得2分。
       2.基本支出的合规性2分。资金管理、费用标准、支付符合有关制度规定的得2分,超范围、超标准支出,虚列支出,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的,以及其他不符合制度规定支出的,视情节严重情况扣分,直至扣到0分;
       3.会计核算规范性1分。规范执行会计核算制度得1分,未按规定设专账核算,或支出凭证不符合规定,或其他核算不规范的,计0分。


5


信息公开

10

自评材料公开性

5

   主要考核部门(单位)在被评价年度是否按规定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自评材料,用以反映部门(单位)公开的自评材料的真实、及时、透明情况。

    1.进行了公开,且公开内容真实、及时和完整,符合公开范围要求的,得5分;
       2.进行了公开,但未达到时限、内容或范围要求的,得2分;
       3.没有进行公开的,得0分;
      


5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5

   主要考核部门(单位)在被评价年度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部门(单位)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1.按规定内容、在规定时限和范围内公开的,得5分;
       2.进行了公开,但未达到时限、内容或范围要求的,得2分;
       3.没有进行公开的,得0分;


5


预算管理情况

25

项目管理

5

项目实施程序

2.5

   反映部门(单位)所有项目支出实施过程是否规范,包括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办法;项目招投标、调整、完成验收等是否履行相应手续等。

    1.项目或方案调整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得0.5分;
       2.项目招投标、建设、验收等或方案实施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的,得1分;
       3.项目实施过程规范的,得1分;                                                        

    4. 如部门(单位)当年没有项目支出得2.5分。                 

      5.其他情况酌情扣分。                           

土地储备项目的征拆主体

不涉及招标工作。

1.5


项目监管

2.5

   部门(单位)对所实施项目的检查、监控、督促等管理等情况,需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作为评分依据。

    1.对项目建设或方案实施开展有效的检查、监控、督促整改的,得2.5分;      2.未对项目建设或方案实施开展有效的检查、监控、督促整改的,不得分;3.其他情况酌情扣分。


2.5


资产管理

5

资产管理安全性

2.5

   部门(单位)的资产是否登记造册、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于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

    1.资产是否登记造册、保存完整的,得0.5分;
       2.资产配置合理、使用合规、处置规范的,得1分;
       3.资产是否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得1分;
       4.其他情况酌情扣分。


2.5


固定资产利用率

2.5

   部门(单位)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例,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程度。

    1.比率≥90%的,得2.5分;
       2.90%>比率≥75%的,得1.5分;
       3.75%>比率≥60%的,得1分;
       4.比率<60%的,得0分。


2.5


经费管理

10

“三公经费”控制率

5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0.5分,扣完为止。


5


公用经费控制率

5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0.5分,扣完为止。


5


人员管理

5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部门产出绩效

20

效率性

10

项目(工作)完成及时性

10

    反映部门(单位)项目(工作)完成及时性和质量情况。

    目标完成率由单位自行评价,但需要提出相关的佐证材料。得分=实际完成项目(工作)/计划完成项目(工作)×10(最高不得超过10分)。

部分项目未按时间完成

6


效果性

10

社会经济政治效益

10

  反映项目(工作)实施直接产生的社会、经济、政治效益,主要通过项目资金使用效果(工作)的个性指标完成情况反映。

    根据项目(工作)实际并结合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地设置个性化绩效指标,且通过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与目标值对比分析,进行核定得分。


10


合计

100


100


100




89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88分。

2019年土地收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6,621.72万元,执行数为186,560.23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深化节约集约用地,盘活了存量土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实现全年土地总收入2.26亿,完成土地储备5.6公顷。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业务管理制度对项目控制性有效性不够;二是部分项目未按合同时间约定竣工。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细化相关管理内容,增强管理制度对项目控制的有效性;二是规范工程合同,制定奖惩制度,严格执行合同,提高项目完成的及时性、完成率。

附件2:《2019年度部门土地收储项目绩效自评表》

附件2







天门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土地收储项目绩效自评考核指标表










一级指标分值二级指标分值三级指标分值指标解释指标说明评分标准得分
投入30项目立项15项目立项规范性5项目的申请、设立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立项的規范婧况。评价要点:①项目是否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设立;②所提交的文件、材料是否符合相关要求;③事前是否已经过必要的可行性研究、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决策等。1、项目立项符合立项通知规定的要求、经过必要的可行性研究、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决策并有上级下达的项目批复得5分、否则得0-5分。5
绩效目标合理性5项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是否依椐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与项目实施的相符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党委政府决策;②是否与项目实施单位或委托单位职责密切相关;③项目是否为促进事业发展所必需;④项目顸期产出效益和效果是否符合正常的业绩水平。1、绩效目标明确、具体、合法、合规可行得2分;基本可行1分,不可行0分
2、工作量安排合理得2分,基本合理1分,不合理0分;3、项目总体目标和年度设定合理得1分,基本合理0.5分,不合理0分;
4
绩效指标明确性5依椐绩效目标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等,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②是否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③是否与项目年度任务教或计划数相对应;④是否与预雾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①设计依据充分,并与立项论证意见有机结合,得2分,否则扣1-2分;②工作部署科学,得1分,否则得0分;③主要实物工作量安排合理,得1分,否则得0分;④项目经费预算合理可行.得1分,否则得0分。4
资金落实15资金到位率10实际到位资金与计划投入资金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资金落实情况对项目实施的总体保障程度。资金到位率=(实际到位资金计划投入资金)×100%。实际到位资金:本年度或项目期内实际落实到具体项目的资金。计划投入资金:木年度或项目期内计划投入到具体项目的资金。以预算文件为准,专项资金和配套资金全部到位得10分,资金到位率每降低10%扣1分,扣完为止。10
投入
资金落实
到位及时率5及时到位资金与应到位资金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资金落实的及时性程度。到位及时率=(及时到位资金/应到位资金)×100%。
及时到位资金:截至规定时点实际落实到具体项目的资金
应到位资金:按照合同或项目进度要求戴至规定时点应落实到具体项目的资金
以预算文件日期为准,资金在1个月内到位得5分,资金每推迟1个月份扣1分4
过程30业务管理15管理制度健全性5项目实施单位的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用以反映和考核止务管评制度对项目顺利实施的保障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业务管理制度;②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项目承担单位技术管理制度健全得5分,基本健全得3分,没有制度得0分。3
制度执行有效性5项目实施是否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业务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②项目调整及支出调整手续是否完备;③项目合同书、验收报告、技术务定等资料是否齐全并及时归档;④项目实施的人员条件、场地设备,信息支撑等是否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得力得5分,基本得力3分,不按规定程序执行得0分。4
项目质量可控性5项目实施到位是否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而采取了必需的措施,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实施单位对项目质量的控制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已制定或其有相应的项目质量要求或标准;②是否采取了相应的项目质量检查、验收等必需的控制措旅或手段,1、项目业务管理制度对项目工作控制有效得5分,较有效4分、基本有效得3分,无效得0分。4
财务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5项目实施单位的财务制度是否健全,用以反映和考核财务管理制度对资金规范安全运行的保障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②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是否符合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项目承担单位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得5分,基本健全得3分,没有制度得0分。5
过程
财务管理15资金使用合规性5项目资金使用是否符合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的拨付是否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的重大开支是否经过评估认证;④是否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⑤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项目经费使用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相关规定,未发现违规现象得3-5分,存在违规现象但不严重时扣1-5分,严重违规的扣1-5分。5
财务监控有效性5项目实施单位是否为保障资金的安全、规范运行而采取了必要的监控措施,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实施单位对资金运行的控制情况。评价要点: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监控机制;②是否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必要的监控措施或手段。财务核算及时,资金使用审批手续完善,财务资料完整得3-5分,出现违规情况扣1-5分,严重违规的扣1-5分。4
产出20项目产出20实际完成率5项目实施的实际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数量目标的实现程度。实际完成率=(实际产出数/计划产出数)×100%
实际产出数: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项目实际产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数
计划产出数:项目绩效目标确定的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计划产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数量。
以预算文件下达为工作量完成的起始时间,工作量完成进度与时间进度同步得5分,不同步扣1-5分。4
完成及时率5项目实际提前完成时间与计划完成时间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时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完成及时率[ (计划完成时间-实际完成时间)/计划完成时间] ×100%。计划完成时间:按照项目实施计划或相关规定完成该项目所需的时间。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得5分,延迟完成扣1-5分.3
产出
项目产出
质量达标率5项目完成的质量达标产出数与实际产出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产出数×实际产出数)/100%
质量达标产出数: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实际达到既定质量标准的产品或服务数量。
既定质量标准是指项目实施单位设立绩效目标时依据计划标准、行业标准、历史标准或其他标准而设定的绩效指标值,
统计工作质量符合要求得5分,不符合要求扣1-5分.5
成本节约率5完成项目计划工作目标的实际节约成本与计划成本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的成本节约程度。成本节约率=(计划成本-实际成本) /计划成本×100%。
实际成木:项目实施单位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实际所耗费的支出。
计划成本:项目实施单位为完成工作目标计划安排的支出,一般以项目预算为参考
未出现项目经费超支现象得5分,否则扣1-5分4
效果20项目效益20社会效益10项目实施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项目实施是否有利于社会发展。项目实施有利于社会的发展,得10分,否则扣1-10分。10
可持续影响5项目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的可持续影响情况。项目实施是否有利于社会持续发展。项目实施后,有可持续影响得5分,其它情形扣1-3分。5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5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因该项目实施而受到影响的部门(单位)、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100%,得5分,满意度每下降十个百分点扣1分。5
合计100


88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部门将每次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建设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对评价结果合格的项目继续给予项目资金的支持,对于评价结果不合格的项目减少其项目资金。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对项目评价结果优秀且绩效突出的,在安排后续资金时给与充分保障;对项目评价结果良好和合格的,在项目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后,按正常从紧原则,编制预算,安排下一年度财政资金。

  1.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在年度终了,根据财政部门决算编审要求,在日常会计核算的基础上编制的、综合反映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4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