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023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19日
名称
天门市统计局2016年决算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9日

天门市统计局2016年决算

发布时间:2017-09-19 00:00 来源:

  一、工作职能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按照国家法律和法规,制定全市的统计规划和基本统计制度,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 

  (二)按照国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全市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市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全市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全市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七)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审批市内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全市涉外调查活动。 

  (九)组织开展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 

  (十)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立和维护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十一)组织开展统计科学研究和指导统计学会工作,组织管理和实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十二)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汇编情况 

  (一)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1.报表类型说明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属连续上报的单户报表单位。 

  2.单位分类情况说明 

  按预算管理级次属一级预算单位,按单位基本性质属行政单位,按单位执行会计制度属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3.单位基本情况说明 

  本单位行政编制20人(含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1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2人,退休人员15人,聘请人员3人。 

  4.本年业务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除了完成正常的统计业务工作外,还完成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二)与财政部门对帐情况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6.08万元,年初结余9.8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08万元,年末结余9.85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帐单核对无误。 

  (三)公式审核情况 

  财决附01表审核显示“一般应有办公用房或业务用房资产”,因统计局在政府大楼办公,没有本单位的办公用房或业务用房,与单位实际情况相符。 

  (四)决算数据需要说明的地方 

  1、其它工资福利支出为工勤人员和事业编制人员绩效工资。 

  2、委托业务费支出是指聘请的普查人员报酬。 

  3、2016年加强了对公车使用的管理,公车用费同比降低了8.4%;公共接待费用较上年增加了0.94万元,主要是第三次农业普查期间接待费。 

  4、年末实有人数减少2人是退休所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