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04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标 题: 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天门市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天门市统计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按照国家法律和法规,制定全市的统计规划和基本统计制度,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

  2.按照国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全市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市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全市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全市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7.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审批市内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全市涉外调查活动。

  9.组织开展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

  10.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立和维护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1.组织开展统计科学研究和指导统计学会工作,组织管理和实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12.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市统计局内设办公室(法规科)、国民经济综合和核算科、工业和能源统计科、农村统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贸易外经和服务业统计科、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科,计算站等7科1站,下设一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天门市普查中心(非独立核算)。

  三、人员构成

  市统计局现有行政编制19个,事业编制6个,工勤编制1个。目前实有行政编制在职16人、事业编制在职6人、工勤编制在职1人、退休干部16人。

  第二部分 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3341297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24171元,减少8.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没有列入农业普查经费。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3341297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24171元,减少8.84%,减少原因同上。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341297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3341297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4171元,减少8.84%。其中基本支出2171697元,项目支出1169600元。

  基本支出包括:(1)人员支出2041591元,较上年减少60999元,减少2.90%;(2)日常公用支出130106元,较上年增加5228元,增加4.19%。

  项目支出包括:经常性项目支出1169600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30106元,其中:办公用品26400元、报刊费6600元、水费2200元、电费4400元、维护费2200元、一般邮电费2200元、办公电话费4400元、差旅费22000元、印刷费2420元、会议费4400元、培训费4400元、公务接待费2332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00元、工会经费11154元。较上年增加5228元,增加4.19% 。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37332元,和去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2332元;无因公出国(境);公务车辆预算35000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无。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105.66万元,主要资产为: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固定资产59.30元,流动资产24.01万元。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无。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8年列入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岗位补贴经费预算669600元。

 第三部分 天门市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预算: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

  二、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