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113651
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名称
天门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天门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7-10 17:56 来源:


目 录



第一部分 门概况

  1.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天门市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按照国家法律和法规,制定全市的统计规划和基本统计制度,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

2.按照国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全市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市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全市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全市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7.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审批市内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全市涉外调查活动。

9.组织开展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

10.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立和维护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1.组织开展统计科学研究和指导统计学会工作,组织管理和实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12.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门市统计局机关内设科室8个,包括:办公室(法规科)、国民经济综合和核算科、工业和能源统计科、农村统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贸易外经和服务业统计科、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科,计算站。

天门市统计局所属二级单位2个,包括:天门市普查中心、计算站(非独立核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天门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

三、人员构成

市统计局编制人数26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人数27人,其中:行政人员20人,参公人员0人,事业人员6人,工勤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第二部分 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518.2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0.2万元,增加10.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经费结转80万。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8.21万元,占收入总额的84.6%;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上年结余80万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518.2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0.2万元,增加原因为上年结转80万元,增长10.7%。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可分为:一般公共服务438.21万元,结转8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438.2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9.79万元,降幅6.8%。具体包括:

  1. 基本支出295.2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7.4%。其中:1、人员支出279.64万元,较上年增加10.54万元,增幅3.8%。2、日常公用支出15.61万元,较上年减少0.34万元,减少2.1%。

(二)项目支出142.9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2.6%。其中:

1、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经费30万,主要用于开展经济普查工作。2、“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岗位补贴66.96万元,主要用于补贴“四上”企业的统计报表人员;3、年鉴3万,年报培训费3万;4、其他专项40万,主要用于保障统计报表工作。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56143元,其中:办公用品40500元、水费2700元、电费5400元、维护费2700元、邮电费8100元、差旅费27000元、印刷费2970元、会议费5400元、培训费5400元、公务接待费2703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00元、工会经费18270元。较上年减少3354元,减少2.1%。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37703元,比去年减少75元,降幅0.2%。其中:公务接待费2703元,较上年减少75元,下降2.8%;无因公出国(境);公务车辆预算35000元,和去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146600元,较上年增加146600元。计划采购经济普查项目计算机设备15台及配套的软件系统。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53.62万元,主要资产为:一般公务用车1辆,原值22.3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6.38元,流动资产13.24万元。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天门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司法()法律援助():反映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用于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反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反映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酸雨、二氧化硫、沙尘暴等方面的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指用于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